涂钦

腐败的指尖开出残缺的蝴蝶

© 涂钦 | Powered by LOFTER

【hpss】春风如沐

✨除伏以外全员存活

✨文不对题

✨或许更像散文

  

  我的爱人,是世界上最伟大的魔药大师之一,那些与我而言枯燥,深奥的魔药知识,对他来说如鱼儿得水般简单。

  魔杖一起一落间,魔法的印记诱导魔药,恰到好处的时间,适宜的火候。

  他仿佛在写诗,每一个动作都让我沉醉,起是翩若惊鸿,婉若游龙,落是雨滴池塘,满目生花。

  他就像一个指挥家,演奏着恢宏盛大的音乐,顿挫有宜,收点有序。魔杖轻挥,坩埚里的液体闪耀着神秘的光芒,散发着微微的清苦,同他这个人一样。

  当一树桃红圆了盛夏的梦,我携岁月以庆相逢。人间的孩童有无数甜美的梦,我一无所有的爱人就让衣角蘸满了风。

  他的儿时没有人间烟火的幸福,我遇见他时一点不懂他的悲楚。后来翻出回忆,一个预言扰乱他的脚步,无数个孤单的黑夜里,他就躲在角落里茫然与无助。

  我拿的牌是繁花满路,结局更是赢得风光无数。而他却蹒跚着一路辛苦,梦想着往深渊坠入。

  我又怎能让他如愿。

  唱着挽歌的凤凰落下了泪珠,将我的爱人带回了生路,他睁眼时的难以置信,让我忍不住大哭。

  霍格沃兹的四季如流水般逝去,我决定在他的人生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打人柳吐芽露青之际,我问他愿不愿意和我在一起。

  我说我有他喜欢的早餐,也愿意从此以后换我为他守护,他的言辞像以往一样尖锐,眉目间却藏着不知所措。

  也许爱与被爱还隔着万重,所以他才会如此生涩懵懂。

        他拒绝了我的早餐,也不要我的守护,他想一个人守着孤苦,我却不能让他如故。

    人们想着昂首阔步,却总走的步伐紧凑,生活里有太多隔着的相望,但我不会是其中一个,后来,我抵着他的额头,说我是救世主,上天总会偏爱于我。 

  第三年草药成熟的时候,他才终于松了口,他不会温柔小意,但话语间总是为我考虑。

  我勇敢的爱人,我知道他这一生过的很辛苦,但他已经鼓起了勇气留在人间赶路,那谁也不能,让他输。

  

  

  

  

  是放了好久的草稿,翻出来写着写着就押韵了,强迫症的我逼着自己把后面的也押韵了。。。。

评论 ( 5 )
热度 ( 113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