涂钦

腐败的指尖开出残缺的蝴蝶

© 涂钦 | Powered by LOFTER

[中太]八分钟能做什么?(太宰篇)

中也篇往前翻。

ooc预警!!!



        我顶着一脸荡漾的笑容在街道上众人诡异的眼神里走进了侦探社所在的大楼。

      来开门的是国木田先生。

     他推了推眼镜,看着我说:“小姐是来找太宰的吧?之前有接到小姐的预约,太宰那家伙现在在会议室里,小姐可以直接过去。”

      我朝他道过谢,也不是第一次来这里了,轻车熟路的走进了侦探社。

      如国木田先生所说,里面只有太宰先生一个人。

      我进去的时候他正在打电话,脸上挂着恶作剧得逞的笑容,十分欠揍,但也不得不承认,这样的他比平时更真实。

      不是对所有人都翩翩有礼的温柔,也不是故意夸张的恶搞。是发自内心的,像小孩子抢到了一颗糖之后的开心。

       我将采访的材料放到桌子上,转头的时候,正好看见太宰先生挂了电话,脸上的笑容依然灿烂。

       想都不用想,能让太宰先生笑成这样的,除了中也先生以外,不会再有别人了。

     “太宰先生午安。”

       我掏出记录本,坐到他的对面。

   “小姐午安,今日天气甚好,不知……”太宰先生看着我,眼里是能溺死人的温柔。

  “不必了,我没有和您殉情的意愿,不过,如果您有这个需要,我可以帮您打电话给中也先生。”我习以为常的打断他的话,笑的再好看又如何,看多了也就麻木了,更何况,我对有夫之人不感兴趣。

       殉什么情啊,和你殉情还不如看你和中也先生撒糖来的快乐!

     “小姐真是越来越无情了呢!居然拿中也那只小蛞蝓威胁我。”他一脸委屈的看着我,像只被抛弃的小猫。

     “采访要开始了,太宰先生。”

       我摊开记录本,无奈的看着他。

       明明你自己也乐在其中的好吗?!

      



       “八分钟您能做什么?”

        对面的人想了一下,问出来一个熟悉的问题。

     “小姐说的是私下里还是工作时?”

       你们俩打电话的时候真的没有串供吗?!为什么连问题都一模一样?!是心有灵犀吗?!

       “两者都说可以吗?”我露出一个略微扭曲的职业化笑容。

         太宰先生歪头想了想,遗憾的说:“小姐,我似乎没有怎么工作过,而且我的工作一般八分钟也做不完。”

        我想了想,似乎也是,平时若是看见太宰先生工作,那约等于天方夜谭,太宰先生只有在重大事件才会出手呢。

      “那日常生活中呢?”

        我退一步,不死心的问道。

      “这个可以哦!我可以在八分钟内吃完四个螃蟹!中也做的!”对面的人突然情绪高涨,兴奋的说。

       “还可以让国木田生气!”太宰先生露出一个坏笑。

          心疼国木田先生一秒。

      “而且小姐,”太宰先生朝我调皮的眨眨眼。

       “从这里到mafia大楼只需要六分钟哦,剩下的两分钟可以爬到小蛞蝓的办公室呢!”

        太宰先生!这才是你翘班的真相吧!!!

        我死死的按捺住自己上翘的嘴角,在心里呐喊!什么殉情!什么自杀!翘班就是为了去约会!!不愧是你太宰治!

         

       “那私下里呢?”

        我尽量让自己的声音显得平稳,但我拿笔的手激动的发抖。

        对面的人犹豫了一下,下意识的摸了摸手上的蓝宝石戒指。

       戒指上的蓝,仿佛一片倒映着明月的海,像极了某个人的眼睛。

        “至于私下里……”

         我瞬间坐端正,目不转睛的看着太宰先生。我有预感,接下来的话,一定是个重磅炸弹。

       “我可以扒光中也的衣服哦!”

          血槽清空!!!!啊啊啊啊啊!!这是我能听的吗?这是能说出来的吗?!太宰先生!你这么玩,中也先生知道吗?!!

         




         太宰先生看了一眼灵魂出窍的我,笑着说:“小姐是刚从mafia过来吗?”

         我一脸呆滞的点点头,还没有从他那句信息量巨大的话里恢复过来。

        “那小姐可以把中也的答案告诉我吗?”他小声靠近我,神神秘秘的说。

       “刚才您和中也先生打电话的时候,中也先生没有告诉您答案吗?”我疑惑的问,如果是太宰先生问的话,中也先生应该不会隐瞒吧。

       “啊呀啊呀,小姐。”太宰先生挥挥手,一副嫌弃的样子,“中也才不会告诉我真正的答案呢!”

         我犹豫了一下,想起了中也先生的答案,觉得他应该也不会把那种答案告诉太宰先生。可是,这种事情也不应该由我来说啊!

       我把记录本往太宰先生面前一推,“太宰先生还请自己看吧。”

     “小矮子是说了我的坏话吗?”太宰先生翻开我的记录本,笑着说。

        然后下一秒他就笑不出来了。

      “哭起来很好看……”太宰先生一字一句的小声念出来,我从中听出了几分咬牙切齿。

      “中也真是条不乖的小狗狗!居然把这种事告诉小姐了!”我看着他撕下那一页,抱歉的对我说,“还请小姐重新写一份吧,这一份我要拿去和中也换螃蟹呢!”

         我看着他朝我扬扬手里的纸,往外走去。

        


    “不过,中也给我的答案和给小姐的差不多呢。”

  







彩蛋是中也给太宰的答案,大晚上写的,逻辑什么的,就别想要了,看看快乐快乐就行了



评论 ( 5 )
热度 ( 252 )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